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2020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速览

2020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速览

2020-12-21 分享到:

  2020年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已于12月6日在武汉落幕,本次大会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那么,在2020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要点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2020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速览

  据悉,会前,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会见大会主要嘉宾。

  应勇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各保险机构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保险业是朝阳产业,在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将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保险业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地方经济建设,持续加大对湖北新基建,养老健康产业等投入力度。湖北省委、省政府将加大对在鄂金融保险机构的政策支持力度。

  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聚焦“汇聚保险行业力量、助推武汉疫后重振”,研究保险业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展战略。中国银保监会首席会计师马学平,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主持会议。

  马学平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保险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五大领域,全力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一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普惠型农业农村保险;二要聚焦人口老龄化战略,大力发展商业养老保险;三要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巨灾保险和责任保险;四要聚焦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五要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提升保险业跨境服务能力。他强调,创新发展要按经济规律办事,要加强风险防控,确保有利于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宫喜祥高度赞扬了英雄的武汉和武汉人民,充分肯定了保险在抗击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近年来保险业扶贫成果显著,为国家经济稳定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当前无论在顶层设计还是需求层,保险业都面临良好机遇,应把握机遇,提升创新能力,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长期高质量发展。

  王忠林向社会各界对武汉保卫战和武汉疫后复苏重振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召开对保险业加快发展和武汉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保险业关乎民生福祉、社会稳定、经济繁荣,迅猛发展的势态锐不可挡,是正在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武汉禀赋优越,资源优厚,有保险业创新发展的坚实基础。他表示,武汉愿与大家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携手共创保险行业新辉煌。

  邢炜指出,近年来保险行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疫情期间,保险业在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十四五期间,保险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大有可为。保险业将在服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普惠金融和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继续支持武汉疫后重振。

  会议发布了《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蓝皮书》和《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蓝皮书》全面总结了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优势和成效,系统梳理了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产品和模式,提出了农业保险巩固脱贫成果的思考和对策。

  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久期长、规模大、来源稳的优势,为湖北及武汉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助力武汉疫后重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与会的13家保险机构,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地方政府和企业进行对接,签约17个项目,将在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市政基建开发、建设全国金融总部、养老社区服务、医疗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方日香

湖南 郴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